近一週救護車召喚量達2,800架次 消防局呼籲市民切勿濫用救護資源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7105

時間:2022年12月24日 14:14

(資料圖片)

消防局表示,隨着本澳已進入疫情防控過渡期,近日救護車召喚個案急劇驟增,近一個星期,救護車召喚量達2800架次,平均每日400架次。經現場救護車隊員的回饋,發現當中有超逾半數是屬於濫用救護服務。

為此,希望廣大市民明白救護資源是應留給急需及嚴重的人士使用,有鑑於近日濫用救護車情況嚴重,因此消防局將調整接報指引,並對患者情況進行評估,優先處理緊急個案。

消防局在此呼籲各位市民共渡時艱,倘屬症狀輕微者,且能夠自理的市民,應自行採取其他交通工具或步行至就近的社區門診、醫院、私家診所或澳門蛋就診,切勿濫用救護車,將緊急救護資源留給特別急需的市民使用,敬希廣大市民積極配合。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