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署:配合靚海景 打造沙梨頭街市熟食中心為「環球美食」區域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5789

時間:2023年10月25日 4:04

沙梨頭街市熟食中心附近有海景。

正在進行裝修工程的沙梨頭街市熟食中心有望年內完工,市政署預計明(2024)年第一季投入服務,配合周圍靚海景,希望打造其為「環球美食」區域,吸引市民和旅客光顧。

市政署衛生監督廳廳長梁焯文昨(24)日受訪時表示,沙梨頭街市美食廣場與其他街市定位有所不同,過往祐漢街市熟食中心由於需要解決在街邊擺賣小食的問題,市政署難以平衡攤位數量和提供的菜式類型。而沙梨頭街市美食廣場日後將提供中國菜、東南亞和日韓風味的美食,希望打造其成為「環球美食」區域,令該熟食中心更加吸引市民和旅客光顧。

據市政署資料,沙梨頭街市熟食中心設有約220個座位,各攤位面積介乎12.2平方米至31.5平方米,最小面積規劃用售賣飲料,每月租金為2,196澳門元(下同);面積最大的31.5平方米攤位規劃為經營日式刺身及壽司類食品,每月租金為5,670元。攤位並沒有採用其他街市熟食中心常見的不鏽鋼材質,而選用木材,餐桌亦選用了木材料以及有軟墊的座椅,而非常見的膠桌膠椅。

市政署建設處建築師蘇偉斌受訪稱,在沙梨頭街市美食廣場沒有採用「較冷」的不鏽鋼設計,而用了「偏高級少少」的木材設計,並加入裝飾和燈光,希望營造較好的氣氛,「因為呢度有咁靚嘅海景,我哋就唔想嘥咗。」市政署亦會因應使用木材料做足防火措施。

市政署昨下午安排傳媒到沙梨頭街市熟食中心及雀仔園街市參觀。

另外,梁焯文表示,雀仔園街市的裝修工程亦預計將於年內完工,有望明年第一季可投入服務。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