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馬會兼職攝影師憂未必有地方肯收留中年儀仗馬 促當局收留提供更好照料

即時報道

文:記者小聚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9829

時間:2024年04月5日 23:23

前馬會兼職攝影師陳麗容(中)收集市民簽名並遞交特首賀一誠,要求當局關注馬會三匹儀仗馬日後去向。

前馬會兼職攝影師陳麗容今(5)收集了約30個市民簽名遞交特首賀一誠,希望當局考慮收留馬會三匹儀仗馬,安置於石排灣公園提供更好照料。

對於市政署引述馬會回覆指,已計劃將三匹儀仗馬運至外地繼續照顧。陳麗容則反問年老儀仗馬真有地方想收留?

陳麗容表示,由於工作關係,曾多時與該三匹儀仗馬相處。這三匹馬「好馴良、好盞鬼,似識得回應人及點頭」,故希望它們能留低澳門,能夠被安置至石排灣公園,有比較好照顧、好的晚年。

陳麗容與其中一匹儀仗馬合照。(相片由陳麗容提供)

她又指,由於收集簽名的安排好倉猝,昨日下午才發起,並沒有通知有關當局,故沒有在街上叫人簽,而簽名現場又有不少警察及便衣警察,「都有二、三十個簽名⋯⋯都係朋友自發支持。」

陳麗容曾在社交網站發出帖文指會在風順堂街巴土站收集簽名,其後四時向行政長官賀一誠遞信,要求當局收留該三匹馬,並安排至路環石排灣郊野公園,供市民參觀和近距離接觸拍攝。其後,市政署於下午一時許發稿回應指,該三匹馬為儀仗馬,「馬會已計劃運至外地繼續照顧」,並承諾持續關注馬場內馬匹情況。

馬會三匹儀仗馬(相片由陳麗容提供)

對於馬會的回覆,陳麗容則有所保留並指出,該三匹儀仗馬應屬中老年,對於這種年齡的馬匹,未必會有地方想收留,而且運送費用亦不菲。隨著馬會結業,究竟這三馬匹能否得到適切照料亦成疑問。

任職前馬會現場攝影師31年的陳麗容笑稱,由於馬會結業,自己亦「被迫」榮休。然而,過去在馬會工作時,亦「見盡」不少馬隻在失去其價值時被一口針「處理」。故希望通過遞信,促請當局關注這三匹儀仗馬。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