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市民計劃收集簽名及遞信 要求當局收留三匹馬 市政署:馬隻為儀仗馬 馬會已計劃運至外地繼續照顧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9813

時間:2024年04月5日 14:14

社交網體流傳一帖文,有市民擔心馬會有三匹馬遭受不幸,計劃今日下午三時半在風順堂街巴土站收集市民簽名,再向特首賀一誠遞信。

社交網體流傳一帖文,有市民擔心馬會有三匹馬遭受不幸,計劃今日下午三時半在風順堂街巴土站收集市民簽名,其後四時向行政長官賀一誠遞信,要求當局收留該三匹馬,並安排至路環石排灣郊野公園,供市民參觀和近距離接觸拍攝。市政署回應指,三匹馬為儀仗馬,馬會已計劃運至外地繼續照顧,並承諾持續關注馬場內馬匹情況。

該帖文又指,該三匹馬並非賽馬,故擔心馬匹會「餓死或會被人道毁滅」。該三匹馬「好馴良、好乖、好懂人性、識回應人點頭。希望大家出一分力,3.30在風順堂街巴土站簽名,4.00遞信,請大家廣傳」。該三匹馬並非賽馬,已超越比賽年齡,「冇人要又冇人照顧,驚佢哋餓死或會被人道毁滅,唔係指控政府即將將佢哋人道毀滅。」

市民擔心遭受不幸馬會的三匹馬。(網絡相片)

市政署:持續關注馬場內馬匹情況

市政署於今下午一時許發稿指,「就網絡社交平台流傳,要求政府收留澳門賽馬公司三隻馬匹以免被人道毀滅一事,據馬會向市政署回覆,該三隻馬匹是儀仗馬,屬馬會名下,已有計劃安排轉運至外地繼續照顧。」

市政署又指,該三隻儀仗馬現安置在退役馬房。市政署會持續關注馬會場內動物情況,亦會派獸醫到場監察所有馬匹的狀況,整體情況良好,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