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署:逾280棵行道樹倒塌、全澳8成公園等休憩設施明重新開放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4464

時間:2023年09月3日 20:20

颱風「蘇拉」襲澳期間,逾280棵行道樹倒塌及600多棵有不同程度折枝。

颱風「蘇拉」雖已遠離,惟其破壞痕跡隨處可見,幸沒有人命傷亡。市政署表示,經市政署人員排查,各區馬路行人道逾280棵行道樹倒塌、約6百株有不同程度折枝,至今(4)中午已處理約七成。而全澳公園、步行徑、單車徑等綠化及休憩設施亦遭受到不同程度損毀,逾八成公園等設施明日才可「全面或部份對外開放。」

市政署:280棵行道樹倒塌、約6百株有不同程度折枝

市政署今(3)下午發稿指,受「蘇拉」影響,市面上不少樹木及設施受損。經排查,各區馬路行人道逾280棵行道樹倒塌、約6百株有不同程度折枝,至今中午已處理約七成。

市政署又表示,市政署及各部門正全力跟進颱風善後及清障除險工作以確保明開學日安全順利,特別針對各主幹道及學校周邊區域排查安全隱患,檢查樹木及市政設施,降低風險保障公眾安全。

黑沙環公園今日貼出紅色告示牌指因「受颱風影響,設施暫停開放」。

市政署:全澳大部份公園明重新開放

「蘇拉」襲澳期間,市政署表示,全澳公園、步行徑、單車徑等綠化及休憩設施亦遭受到不同程度損毀。經市政人員處理後,全澳大部份公園明重新開放。明起開放的公園及休憩設施包括望廈山巿政公園、二龍喉公園、水塘公園、花城公園、黑沙環海濱公園、螺絲山公園、石排灣市區公園、馬場海邊馬路休憩區、筷子基北灣休憩區、白鴿巢大聖園休憩區、祐漢第四街休憩區、台山平民新邨休憩區等。

市政署又表示,由於目前尚餘少量設施仍在進行清理及除險工作,須暫停對外開放,希望居民諒解、合作、不要擅自進入。市政署人員已於各公園,步行徑和單車徑等設施入口處張貼告示,在完成檢查和必要的除險工作後,將逐步開放,開放清單將公佈於市政署網頁。

 另外,市政署又稱因路環市政狗房的樹木未完成清理故明天暫停開放,市民如有需要可到澳門市政狗房。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