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B匝道樁柱工程 一段友誼橋大馬路明起限度通車 林衍新:車輛會增「可接受」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2579

時間:2023年06月30日 22:22

按照工程佈局,B匝道工程其中一個樁柱位處友誼橋大馬路中央分隔帶,且施工期間需佔用友誼橋大馬路部份路段往返各一條行車道。

友誼圓形地行車天橋B匝道施工程正進行中,該項目其中一個樁柱位處友誼橋大馬路中央分隔帶,公共建設局計劃於今個暑假完成有關樁柱工程。公共建設局、交通事務局及治安警察局代表今(30)日舉行新聞發佈會,公佈樁柱道施工程期間附近一帶交通安排。交通局局長林衍新表示,工程涉及交通範圍大,當局「非常慎重處理。」工程期間「附近交通會明顯多咗車,「但係未完全達到飽和或者係超過可容納,認為可以接受嘅範圍。」

他又指,就工程附近的道路如慕拉士大馬路、漁翁街,當局最近不會批出任何其他工程,「有條件為配合咁重要B匝道嘅裝樁工程而作出分流車量的安排」。

據當局提供的資料,為緩解友誼圓形地周邊路網車流,以及配合港珠澳大橋和A區未來的發展,特區政府提出興建由東北大馬路跨越友誼圓形地連接新城填海A區之行車天橋。天橋由A、B、C匝道三條行車天橋組成,當中A、C匝道已於去年11月完工並落成啟用,而由新城A區通往東北大馬路的B匝道建造工程亦已於早前開展部份樁基礎工程。

按照工程佈局,B匝道工程其中一個樁柱位處友誼橋大馬路中央分隔帶,且施工期間需佔用友誼橋大馬路部份路段往返各一條行車道。

爭取九月開學前完工

當局表示,因考慮到友誼圓形地一帶平日交通經已非常繁忙,該樁柱建設工程於暑假期間進行,施工期間將會實施超時施工及採取減噪措施,並爭取九月開學前恢復友誼橋大馬路的道路空間予駕駛者使用。

配合施工需要,臨近友誼圓形地的一段友誼橋大馬路由7月1日起實施有限度通車,往關閘方向的部份路段收窄至雙線行車,而往氹仔方向的部份路段則收窄至單線行車,工程期間巴士服務不受影響。當局預料工程將加劇友誼圓形地一帶的交通壓力,將從多方面着手,疏導區內的交通流向。

交通局局長林衍新

在新聞發佈會,有傳媒問及工程期間對周邊交通的影響。林衍新回應稱,施工期間附近車輛會增加,「但係未完全達到飽和或者係超過可容納,認為可以接受嘅範圍。」

他又指,局方會特別關注交通高峰時段,如早上八至九時以及黃昏五時半至七時,局方已呼籲所有工程車輛,如非必要不要行經此道,以免「同一般民生需求有少少衝突,希望佢哋配合政府政策,配合市民一般出行為主。 」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