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電影《海鷗來過的房間》昨在金馬影展中進行首場放映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5444

時間:2022年11月16日 20:20

澳門電影《海鷗來過的房間》(Kissing the Ground You Walked On)昨晚(11月15日)在金馬影展中進行首場放映。導演孔慶輝、攝影師蘇偉鍵、音效劉志強以及其中一位男主角林上,一同出席映後座談

【藝文特訊】 入圍今屆台灣金馬奬的澳門電影《海鷗來過的房間》(Kissing the Ground You Walked On),昨晚(11月15日)在金馬影展中進行首場放映。

本片一共獲得金馬奬三個奬項提名,分別為最佳電影新導演、最佳電影攝影以及最佳電影音效,均為澳門電影首次被提名此三個奬項。而導演孔慶輝已是第二次入圍金馬奬,2016年時他執導的《撞牆》也曾入圍第53屆金馬奬最佳劇情短片。

今晚放映現場座無虛席,由於此為首度有澳門電影入圍台灣金馬奬長片,現場也有不少身處台灣的澳門觀眾前往支持。

放映後導演孔慶輝、攝影師蘇偉鍵、音效劉志強以及其中一位男主角林上,一同出席映後座談。

放映後導演孔慶輝、攝影師蘇偉鍵、音效劉志強以及其中一位男主角林上,一同出席映後座談。

座談由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主持,一開始聞天祥便對該部影片讚譽有嘉,認為導演的拍攝手法非常細膩,也很讚賞音效與音樂創作的出色配置,以及攝影師展現小空間的光影層次與人物的內心捕捉得很到位,演員林上在電影中的幾場情慾戲,表現讓人留下深刻印象。聞天祥稱這是一部可堪玩味、非常獨特的作品。

《海鷗來過的房間》明天下午還有另一場在金馬影展的放映會,然後在今周四(17日)晚上七點,台灣的澳門朋友也在華山光點組織了一場「影人見面」的特別放映會,而目前該電影也正在台灣院線公開上映中。

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19日(六)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屆時澳門朋友可密切留意,讓我們為澳門作品一同打氣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