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電影《海鷗來過的房間》獲金馬奬三項提名

即時報道

文:黑黑

網址:https://aamacau.com/?p=93821

時間:2022年09月28日 0:00

第59屆台灣金馬獎今(27)日傍晚公布入圍名單,最令澳門人感到鼓舞與欣慰的消息是:今屆有一部澳門電影《海鷗來過的房間》獲得三項金馬奬的提名!

獲提名奬項包括最佳新導演孔慶輝、最佳音效劉志強、以及最佳攝影蘇偉鍵。三位都是澳門的年青電影工作者,消息傳來,不少本澳及海外的藝術工作者皆感興奮,紛紛在網上分享消息以祝賀入圍者。

《海鷗來過的房間》獲第59屆金馬奬三項提名(金馬奬IG截圖)

其中導演孔慶輝已是第二次入圍金馬奬,2016年時他執導的《撞牆》便曾入圍第53屆金馬奬最佳劇情短片。

澳門電影產業發展一直面臨不少問題,本地電影工作者在艱苦困乏的環境中摸索前行,是次有此佳績實令人振奮。

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表示,今年共有457部影片報名(劇情片60部、動畫片3部、紀錄片40部、劇情短片228部、紀錄短片63部、動畫短片63部)。

第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19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

完整入圍名單請見:

https://www.goldenhorse.org.tw/awards/nw/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