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電影再下一城 《撞牆》獲 「中國獨立影像展」最佳短片獎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6785

時間:2017年01月10日 18:18

繼早前獲「金馬獎」提名及多個電影獎項後,本地電影《撞牆》再下一城,早前於「第13屆中國獨立影像展」奪得劇情短片競賽單元「最佳短片獎」。導演孔慶輝在頒獎禮上接受獎項。

據內地搜狐網引述的授獎詞指,《撞牆》「成功地將虛擬的互聯網生態,富有創意地轉換為市民現實空間,並對它所引發的倫理問題展開反諷,嘲笑民眾『數位化表態』背後的虛偽、自私和冷漠。面對公眾沉醉其間的互聯網科技,影片以『獨醒者』的立場,揭示了其間隱含的話語或道德危機。作品構思巧妙,敘事簡潔,鏡頭剪輯利索,結尾耐人尋味,是一部值得推薦的黑色寓言式短片電影傑作。」

《撞牆》是文化局澳門文化中心「澳門影像新勢力2016」劇情短片公開組作品,由本地導演孔慶輝執導,台前幕後工作人員亦清一色由澳門人組成。《撞牆》曾獲第十屆澳門國際電影及錄像展-澳門製造「短片組評審推介獎」、第16屆台灣南方影展「最佳劇情片獎」及第53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提名;亦曾入選「第32屆德國柏林短片影展」及「香港獨立電影節2017」等影展。這部短片講述主角阿材發現患失智症的母親失蹤後在社交網站尋親,結果成為網絡紅人的故事。

據該影展網頁介紹,中國獨立影像展(CIFF)創於2003年,每年冬季在南京舉行,是中國大陸地區最資深的綜合性獨立電影節,活動包括放映、評獎、研討、論壇、出版等一系列內容,為非盈利的公益性活動,所有工作人員皆為志願者,今年已是第13屆,設劇情長片競賽單元,劇情短片競賽單元,紀錄片十佳單元,實驗電影單元,「廣闊天地」單元以及其他特別單元,致力為導演、製片人、批評家、學者、觀眾及國際選片人創造交流的平台,構建一個活躍、專業和有價值觀的對話生態,為中國電影人的獨立思考和自由表達提供支援。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相關報道:
 
本地短片《撞牆》入圍金馬獎 
導演孔慶輝:本地電影人最需要拍攝機會
 
入圍金馬獎 一步一腳印 
孔慶輝:入圍只是剛好有評審喜歡作品

 

由澳門導演孔慶輝創作的短片《撞牆》入圍第 53屆台灣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成為首個澳門入圍金馬獎作品。

由澳門導演孔慶輝創作的短片《撞牆》入圍第 53屆台灣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成為首個澳門入圍金馬獎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