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影展開幕前「甩轆」處處 記招開了 配套Ready未?

068 動物與我 紙本月刊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51133

時間:2018年12月18日 12:12

第三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於12月8日盛大舉行。11月初舉行的記者會更請來「城城」郭富城坐陣。今屆明星大使還包括奧斯卡及金球影帝尼古拉斯.基治(Nicolas Cage)和韓國影壇新星林允兒(Lim Yoon A),可謂星光熠熠。但再星光燦爛亦掩蓋不了澳門主辧方的種種「甩漏」。

城城訪問冇翻譯 英葡傳媒轟:歧視

旅遊局與「澳門影視製作文化協會」(下稱「協會」)共同主辦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

旅遊局與「澳門影視製作文化協會」(下稱「協會」)共同主辦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

葡文報章報道,國際影展暨頒獎禮記者會舉行前,主辦單位安排著名香港歌手兼演員郭富城接受傳媒訪問,但沒為英葡傳媒安排翻譯,認為是歧視。

旅遊局局長暨影展籌備委員會主席文綺華之後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向合作伙伴了解,作為主辦單位與傳媒應作更多溝通,因不同傳媒訴求不同,訪問時可視乎實際情況更好地配合,值得深思優化。

徐克是「NA」? 放映時間都「NA」?

另外,《論盡》發現,影展開始公開售票前夕,網站顯然「甩轆」,多套電影的放映時間、地點、內容仍顯示為「NA」,就連執導《西遊伏妖篇》的名導演徐克,網頁一樣顯示為「NA」。 另外,明明語言選「繁體中文」,電影介紹仍寫「雞腸」。網站「活動」一欄顯示為「此頁正在更新中,最新資訊快將公佈。」

旅遊局當時回覆《論盡》查詢時表示,影展的官方網站正準備上載資料,賣票前將會確保可售票電影的具體時間和日期。

門票開售前夕,影展網頁上資料仍未齊備。

門票開售前夕,影展網頁上資料仍未齊備。

售票在即 說好的14套本地作品去咗邊?

而到售票當日上午,部分售票地點在開售當日中午仍未見有影展海報及宣傳單張。據影展的官方新聞稿表示,今屆影展將有超過50部中西電影和14部本地作品,但戲票開售當日,網站上的放映時間表只有40套電影。影展網站的放映時間表亦顯示「澳門電影特別展映」只有一套《帝皇酒店》,且未如去年般設有「澳門影像新勢力」一項,也沒有顯示哪些電影屬「澳門影像新勢力」。說好的14套本地作品究竟去咗邊?

原來仲未準備好!影展籌委會當時回覆《論盡》查詢時表示,「澳門影像新勢力」影片現正由「公開映、演甄審委員會」進行評級,在收到評級通知後公開發售相關門票。而其餘的電影(評級後的)將陸續把加入放映時間表。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