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員感染的為香港常見的Omicron BA.2 應變協調中心:8名密切接觸者核檢呈陰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2171

時間:2022年08月10日 19:19

內港貨運碼頭至司打口開展重點區域三日兩檢,有關居民到戶外流動檢測站候檢。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今(10)傍晚公佈,今早公佈的新增1例輸入性個案,該名患者為澳門居民,任職港澳貨船船員,其所感的為香港常見的Omicron BA.2病毒株

應變協調中心於6時許發新聞稿稱,經基因檢測確定該名船員感染的是Omicron BA.2病毒株,而BA.2病毒株為香港常見的病毒株。

應變協調中心又稱,該患者共8名密切接觸者,即2名同住人及6名同船同事核酸檢測結果均呈陰性。

因應該個感染個案,應變協調中心已於內港貨運碼頭至司打口開展重點區域三日兩檢。在此等地區的有關人士須於今日下午4時至明(11)日內完成第一次核酸檢測,並於8月12日完成第二次核酸檢測。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