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有一輸入性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來澳 應變協調中心:調整所有從港來澳人士的入境措施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4493

時間:2022年02月17日 14:14

疫情最新消息

應變協調中心今日公佈,1名由香港來澳的41歲女性香港居民於2月13日入境本澳,昨(16)日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呈弱陽性,判定為輸入性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另外,所有從香港經港珠澳大橋來澳人士,需在港珠澳大橋口岸等候核酸檢測結果。

應變協調中心指出,該名人士去年5月和6月共接種2劑科興滅活疫苗,2月13日在香港乘坐晚上6時開出的金巴到澳門,入境時隨即接受鼻咽拭子檢測,結果顯示呈陰性,並到麗景灣酒店作隔離。2月15日核酸結果亦為陰性,昨(16)日複查結果呈弱陽性,該名人士將轉往路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隔離治療。

另外,應變協調中心亦宣佈,因應香港疫情變化,自今日早上6時起,從香港經港珠澳大橋來澳人士,需在港珠澳大橋口岸等候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陰性者將安排送往隔離酒店,陽性者則會送往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接受隔離治療。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