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兩例輸入性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個案 外地返來的澳門居民 已接種3劑疫苗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7607

時間:2022年05月30日 14:14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今(30)上午公佈,昨(29)日新增兩例輸入性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個案,分別由加拿大及香港返來的澳門居民,均已接3劑mRNA疫苗,兩人已送往路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隔離治療。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本澳至今已錄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83例確診個案和148例無症狀感染者。

應變協調中心在新聞稿指出,首名人士是由加拿大經新加坡返澳的19歲女士。她於2021年6月、8月及2022年2月共接種3劑mRNA疫苗,否認既往感染史。5月24日在加拿大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5月26日由加拿大乘坐SQ027號航班(座位號41H)到新加坡轉機,5月28日由新加坡乘坐TR904號航班(座位18A)回澳,入境時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不確定,昨日複查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

第2名人士是由香港特返澳的25歲女士,她於2021年4月、5月及2022年2月共接種3劑mRNA疫苗,否認既往感染史。昨日由香港特別行政區乘坐下午3時開出的金巴回澳,持有採樣日後24小時內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入境時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