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一起將調整香港及台灣入境本澳人士之措施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4498

時間:2022年02月17日 19:19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舉行疫情例行記者會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今(17)日宣佈,自21日(下周一)零時起從香港以及台灣入境本澳之人士都需接受14天隔離加7天嚴格自我健康管理,健康管理期間須接受四次核酸檢測。若在指定日期不接受檢測,健康碼會被轉為紅碼直至取得一次核酸檢測陰性結果。

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於今日的疫情記招上表示,因應疫情變化,自21日零時起將調整從香港以及台灣入境本澳人士之防疫措施。相關人士入境本澳時須接受集中隔離直至離開當地14天,並須在其後進行7天嚴格自我健康管理。

應變協調中心又指,嚴格健康管理期間不得經澳門前往內地,且須在第1、2、4、7天接受四次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及採取其他防疫措施。若在指定日期不接受檢測,則健康碼會被鎖定為紅碼直至取得一次核酸檢測。

另外,昨(17)日應變協調中心宣佈,下周起,由香港或台灣前來澳門12歲或以上的人士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被問到該措施會否有違《基本法》第33條「澳門居民有旅行和出入境的自由」時,梁亦好表示,該措施根據《傳染病防治法》第10條,在疫情下,所有入境人士需滿足當局一些要求,例如健康申報或出示疫苗接種證明等才能入境。梁亦好又表示,不排除將要求內地赴澳者須完成接種新冠疫苗,會是因應疫情需要調整。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