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亦好:本澳的醫療目前仍能應付疫情,亦有預案應對極端情況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4504

時間:2022年02月17日 20:20

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

近期,本澳鄰近地區都相繼爆發疫情,被問到澳門的醫療系統是否足以應付突如其來的疫情時,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於今(17)日疫情記招上表示,本澳目前有266張隔離病床,局方亦已有預案應對出現大量病人的極端情況。

梁亦好於回應時表示,目前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暫時仍能應付,亦有266張不同等級的隔離病床,局方亦因應疫情發展會有備案,如設其他地點供有需要病人入住。另外亦已有應對出現大量病人時的極端情況,包括在救治、醫學觀察、追蹤、處理、硬件設置、人員培訓、物資準備等,以供有需要確診病人入住。

港珠澳將實行閉環管理

今日應變協調中心宣佈,所有從香港來澳人士都須於港珠澳大橋口岸等候核酸檢測結果,被問到港珠澳大橋口岸是否與機場一樣實施閉環管理時,梁亦好表示,港珠澳大橋口岸人員已採取閉環管理,並以減少接觸中高風險地區人員為原則。而包括口岸衛生局檢疫人員、口岸清潔人員、負責運載司機等,亦已實施閉環管理。

另外有網民反映,金巴有班次取消,或無法回澳。梁亦好表示,由於從今日早上六時起,由港經大橋入境的人士需要於口岸等候核檢結果,為免來澳人士乘坐較夜班次,以致通宵等候,所以經與交通局協調後決定取消較夜的金巴班次,已購買較夜班次的人士可聯絡金巴更改較早的班次。協調中心亦會與金巴公司再作溝通。

教青局非高等教育廳代廳長張子軒

約50名滯港澳生於今明兩日回澳

教青局非高等教育廳代廳長張子軒表示,經與協調,收集了約50名有意回澳的大學生分別在今明2天(17、18日)回澳,又指會持續了解並跟進相關學生的情況。

另外被問到有部分香港高等院校要求學生強制遷出學校宿舍,或須到酒店入住。張子軒表示,暫未收到有學校強制學生遷出宿舍,目前學生都可在學校暫住。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