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利皇宮發生致命工業意外 一外僱疑維修被部件壓中頭部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2174

時間:2022年08月11日 12:12

永利皇宮(來源,澳門永利)

於氹仔體育館大馬路永利皇宮內今(11)早發生一宗工業意外事件,1名維修員工在機房被發現死亡。

治安警稱,死者51歲男性,菲律賓籍,消防於今早接報抵達現場後證實該名人士已死亡。初步調查顯示死者當時維修​​電動升降機花槽時被部件壓中頭部,傷重死亡,死因無可疑。

事故發生後當局即時到場了解情況。(來源,勞工局)

另外,勞工局對於發生工作致命意外,表示高度關注及難過,對死者家屬致以深切慰問,並會協助跟進賠償事宜並已通知相關僱主停止肇事地點所有工作,要求僱主提交意外調查報告。當局會繼續調查意外原因,並將根據調查事實依法追究相關責任實體。

勞工事務局重申,工友的生命安全至為珍貴,根據第37/89/M號法令規定,僱主有義務對工作環境進行安全評估以訂定施工安全程序,並監督工友按施工安全程序進行工作,保障工友生命安全。勞工局並會加強職安健宣導及巡查工作,冀僱主及工友透過提高工作安全意識,促進工作場所的職安健狀況。

勞工局持續重視酒店業工作場所的職安健巡查工作,除不斷監察酒店轄下的餐廳及廚房、酒店的前台、房務、機房、泳池泵房、布草房、工程部工場及辦公室等各工作地點的職安健情況外,亦會檢視有關工作場所的防疫措施。期望藉此向酒店業宣傳工作場所的職業安全健康的重要,進一步提升業界的職安健發展及加強企業的職安健自我規管意識。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