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關後青茂口岸人龍不斷 警方呼籲市民多使用其他口岸通關

6.18疫情大爆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1752

時間:2022年08月4日 21:21

昨日六時珠澳恢復免隔離通關,而直至今(4)日傍晚時份仍有大批市民迫爆青茂口岸外,等候出關。被問當局有否措施分流人流至其他口岸時,治安警公共關係處處長李德輝在今日的疫情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因拱北口岸工程關係未能使用,令青茂口岸過關的人流上升,故明起青茂口岸以及關閘口岸實施每人每日限各 1次進出通關。他又呼籲市民可多使用港珠澳口岸以及橫琴口岸通關。

至於相關限制通關的措施將在何時結束,李德輝表示,措施是為配合拱北口岸的消防改造工程,需要視乎工程時間,故目前未有取消限流措施的時間表。

治安警公共關係處處長李德輝

他又稱,若有特別情況,例如臨近開學跨境學童給其學童有特別需求可以再商討,按實際需要調整。

被問到北區一帶的水貨客有再次活躍的跡象時,李德輝指,警方會根據實際情況一如以往加強口岸周邊的巡查,截查懷疑帶水貨的人士,並分析相關個案,展開針對性截查行動。

他又稱,警方人員在巡查期間若發現商鋪、職員或人士,與水客之間有非法勞動關係,亦會通知勞工事務局跟進,若發現觸犯不合規範僱用罪,將作出檢舉。海關亦會透過不同措施及策略,全方位打擊水客活動。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