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6時起關閘及青茂口岸實施限次分流 非團客每日各限一次

6.18疫情大爆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1740

時間:2022年08月4日 15:15

澳珠兩地於昨日免隔離通關,於傍晚六點通關前出現人龍。

治安警察局今(4)下午表示,為配合拱北口岸舊旅檢大廳封閉進行消防改造,
自明(5)天起6時起在拱北口岸、青茂口岸實施限次分流措施,即除旅行團外的通關人士經關閘(不含客、貨車道)或青茂出入境事務站離境前往珠海,每天各限一次。

治安警察局發新聞稿,據珠海市陸路口岸疫情防控工作專班於今日發佈通告,為配合拱北口岸舊旅檢大廳封閉進行消防改造,故有需要實施限次分流措施,確保人員通關有序順暢。

治安警察局局長根據第16/2021號法律《澳門特別行政區出入境管控、逗留及居留許可的法律制度》第一百條之規定,自2022年8月5日6時起,對本澳相關出入境事務站施行以下相對應的臨時措施:

1. 除旅行團外的通關人士經關閘(不含客、貨車道)或青茂出入境事務站離境前往珠海,每天各限一次。超出次數的人士,須選擇本澳其他出入境事務站離境前往珠海,港珠澳大橋出入境事務站、橫琴口岸澳門口岸區出入境事務站、內港碼頭出入境事務站不限離境次數;

2. 因應珠方指定旅行團入境口岸,故旅行團須經港珠澳大橋出入境事務站或橫琴口岸澳門口岸區出入境事務站離境前往珠海。
治安警察局又指,局方會依職權實施以上的人員通關管理,並會因應各口岸人潮情況採取現場截流分流措施。通關人士應留意珠澳兩地通關安排,配合措施,選擇合規定口岸通行。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