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再有五核檢站停用 另設四站

6.18疫情大爆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1743

時間:2022年08月4日 19:19

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表示,明(5)日起,再會有5個核檢站暫停使用,另外將新設 5個核檢站。

暫停使用的站點包括:青洲坊活動中心、中葡職業技術學校體育館、氹仔奧林匹克體育中心室內體育館、湖畔親職教育中心和文化中心。

明日將啟用的站點,包括:位於司打口的公民教育資訊廊、氹仔東北體育中心、青洲坊醫總,以及分別位於運動場圓形地和三家村的戶外站。而所有新站點均設有免費和自費通道,供有需要的市民免費核檢,或者自費核檢上碼作通關之用。

下週一起止離家工作人群核檢安排

另外,梁亦好表示,本澳仍處於穩定期,若疫情沒有改變仍處於穩定狀況,預計本澳下週一起(8日)會進入常態化抗疫階段,即現時需要核檢的人群,包括離家工作人群的核檢可以停止。

梁亦好強調,在抗疫常態化階段,仍會有重點工作人群,將根據不同風險安排核檢,亦會重新檢視重點工作人群的種類,若有進一步消息會儘快公佈。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