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康復者入境珠海受限 隔離酒店人員亦受牽連? 隔離酒店員工:當局在貼「標籤」

6.18疫情大爆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1972

時間:2022年08月7日 2:02

珠澳免隔離通關於本週放行,但有隔離酒店員工未能順利通關。(資料圖片)

隨著本澳疫情回穩,珠澳免隔離通關亦於本週放行,今波疫情中於隔離酒店工作的Annie(化名)表示,其及同事近兩日過青茂口岸過關時 「障礙重重」,或被要求出示由衛生局提供的完成「隔離證明」,又或被要求提供「解除欄截證明」。Annie批評衛生局各部門溝通差,令到市民無所適從,甚至在對在完成隔離的市民貼「標籤」。

Annie昨(6)下午向本媒反應指,上周五自己打算在青茂口岸過關時被表求出示完成「隔離證明」。而昨想過境時則被要求提供「解除欄截證明」才可放行。

她又引述衛生部門稱,該「解除欄截證明」須由員工自行向公司申請。

青茂口岸(資料圖片)

Annie表示,在出關前她和同事們都未都接收到須有「解除欄截證明」才可過關的通知,包括在新聞發佈會以及公司均未曾通知。「所以我哋好多人都唔知道發生咩事就俾人拒絕入境(珠海)」。

衛生當局昨日公佈,已被解除醫學隔離的新冠病毒感染者自8月5日起計的30天內不能從本澳入境珠海,但從未公佈有關閉環人員的會有「特殊」通關處理。

Annie又稱,其與同事只是在隔離酒店工作,均未有染疫,無法理解相關措施的科學性。

她批評當局是在「標籤」隔離酒店工作人員或接受閉環管理的人員,又擔憂未來數日即將解環的工種如院舍、監獄等工作人員也會遇到同樣問題。

Annie又表示,衛生各部門消息不一,解說有出入,如跟其溝通的衛生局員工並不理解自己在過境時被要求出示的文件、亦都不清楚其須提供何種證明才能出關,而明明這些措施均與衛生局有關,「衛生局現時的運作好混亂。」

最後,Annie在昨晚的八時許向本媒稱,自己在毋需出示任何證明文件順利過關,但則希望自己亦能順利返澳。

「回程(又可否順利過關)未清楚」,她如是說。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