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急臨忙先通知 市民迫爆關 梁亦好:當局已第一時間通知 相信市民有足夠時間準備

6.18疫情大爆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1723

時間:2022年08月3日 22:22

今日六點,有聚多市民等待通關,人龍從青茂口岸排到鴨涌河自由波地後方。

特區政府於今日下午一時「突發式」公佈,珠澳恢復免隔離通關。隨即,不少檢測站迫爆輪候檢的市民,關口亦迫滿久未出關的人員。在今(3)日的疫情新聞發佈會上,被問到當局突然通知與珠海恢復免隔離通關,造成核檢站以及邊檢口岸的群眾風險時,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回應時表示,市民一直關注澳珠兩地免隔離通關,珠海當局允許澳門免隔離通關措施後,澳門當局便第一時間公布消息,好讓市民有充足的時間準備。

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

梁亦好又表示,珠澳兩地政府有就免隔離通關持續進行溝通,且需兩地達成共識方能通關,故當局一知道便儘快公佈通關消息,「而且公佈的時間距離通關的時間有好多個鐘頭,相信市民有足夠的時間準備。」

梁亦好又稱,當局亦預估到核酸站的人流不少,故臨時調整昨日及今日 (2日及 3日)免費核檢結果可用作通關,相信今早是因為有部分市民不知道昨今兩日的免費核檢結果亦可作通關,導致核酸站點出現小量人流聚集。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