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古清潔外僱質疑公司欠薪3個月竟只肯付1個月 Yolanda:四名同事感「絕望」迫於現實接受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1756

時間:2022年08月4日 23:23

勞工局

數十名受聘於太古清潔服務有限公司的菲籍外僱早前到勞工局正式投訴其公司拖糧三個月,其中一名投訴人、外僱Yolanda今(4)日回應本媒查詢時表示, 公司代表、勞工局人員以及受影響的外僱已於本周二開會。公司只肯支付一個月的薪水,而非三個月,故大部分投訴的員工均不接受。「我們共有35名同事投訴公司,只有4人接受了這筆錢。他/她們真的沒有錢買食物和支付房租⋯⋯絕望使他們接受了 1 個月的工資」。

太古清潔服務有限公司人事部經理鄭先生早前回應本媒查詢時承認,由於種種不可「逆轉」事故,故拖了部分員工一個或兩個月糧,但不知涉及僱員的數目。

Yolanda 表示,多名同事於周二在勞工局內與公司的一名員工開會,公司只肯支付1個月的薪水,「但我們大部分都不接受」。她又引述勞工局人員稱,太古清潔公司只能給「我們1個月的工資,但我們不接受,我們要3個月的工資,為什麼勞工局讓他們只給我們1個月的工資?我們等了好幾個月,然後他們就給了1個月工資?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不接受它。」

外僱Yolanda

 

Yolanda表示,自己來澳門三年多來,而在該清潔公司工作逾一年,而自己與該公司合約在7月28日被終止。

她又稱,自己在該公司上班到7月中旬,質疑公司只付其1個月薪金的理據。自己在七月曾黃碼,故7月申請兩周無薪假。返工5天後,公司便沒有給自己新更表。直至7月25日去了勞工局作出欠薪投訴後,公司便在7月28日終止自己的合同。

同事無錢買食物及付房租

Yolanda早前表示,大概有一百名員工遭拖欠薪金,但由於擔心自己工作受到影響故沒有去選擇去投訴,結果只有35名同事去申訴。

然而,對於公司只肯付一個糧的決定,Yolanda表示,當中有4人接受了。「我們35名投訴者,只有4人接受了這筆錢。他/她們真的沒有錢買食物和付房租,因為如果他們不付租金,他們就得離開,絕望使他們接受了 1 個月的工資……」。

Yolanda又稱,自己及部分同事已向局方表達了不會接受1個月的薪金,目前只能等勞工局的進一步消息。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