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至31日須全民核檢

6.18疫情大爆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1034

時間:2022年07月20日 17:17

衛生局局長羅奕龍在今日的疫情記招上表示,本澳將安排於730日至31日再舉行全民核檢。另外,7 24日至 29日期間將開展重點人群和工作人群的核酸檢測,重點人群包括清潔、保安、物管、餐飲、外賣配送、公共交通司機和在外留宿家傭,需每日一檢;其他工作人群則每 2天一檢。

至於何謂「工作人群」,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解釋,需要離開家居而到另一個地方工作的人群,就叫做「工作人群」,如果只是在家辦公,無需外出則不屬「工作人群」。

另外,為配合鞏固期,機構負責人需查核工作人員的核檢時間或採樣結果,當局明(21)日將更新健康碼頁面,同時顯示三種信息: 1. 通關用的核酸檢測結果;2.所有的核酸檢測,只顯示最近採樣日期時間,以及最近一次核酸報告日期時間和檢測結果; 3. 抗原自我檢測申報的日期,時間和檢測結果。

鞏固期仍須每日快測

追問到鞏固期後,市民是否須進行快速抗原檢測(下稱快測)時,衛生局局長羅奕龍今(20)日表示,鞏固期市民要每日自我抗原檢測並上載結果。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