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協調中心:全民核檢「基本」完成 逾70萬人次檢測結果均呈陰性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4924

時間:2022年11月2日 11:11

三號風球下,市民昨在鏡湖醫院核檢站排隊候檢。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表示,由10月31日啟動的28小時民核檢「基本」完成, 逾70萬人次檢測結果均呈陰性。

由上月26日至昨(1)日,本澳發現有10宗感染個案,均被當局列為輸入個案(2人)以及輸入相關個案(8人)。

應變協調中心今(2)上午十時許發新聞稿稱,在所有在澳人士的「積極配合」下,從1031日開始至昨日,當局已累計採樣超過708,478人次,已有檢測結果,均呈陰性。另外, 648,555人次已上傳抗原檢測結果。

氣象局於昨凌晨三時改發三號風球、亦時有驟雨,不少市民便要冒著風雨排隊候檢。

三號風球下,市民昨下午冒雨氹仔運動場附近的戶外核檢站排隊候檢。

應變協調中心又稱,考慮到氣象部門預料今日間改發8號風球的機會為中等至較高,天氣情況關係,由今上午7時開始,已暫停戶外核檢站的運作,保留開放室內核酸檢測站。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