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全民核檢 今日已大排長龍 當局又改玩法︰全檢延至後日中午11時結束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4847

時間:2022年10月31日 20:20

衛生局局長羅奕龍在今日的疫情記招上宣佈, 明天七點開展全民核檢,爭取凌晨完成,中小幼不停課,托兒所不停托,今日已進行核酸檢測的市民,明天毋須參與全民核檢。消息公佈後,不少核檢站已大排長龍,更有市民擔定櫈仔來排隊。有排隊市民表示:「驚聽日落大雨,會好麻煩出嚟做核酸,不如依家做咗先。」亦有居民見到排隊人龍,打退堂鼓:「都係聽日早啲來做」。

由於今次全民核檢時間極短,不少市民都批評當局安排倉促,沒有理會市民感受,網上罵聲四起。有剛做完核檢的市民反映,排了將近2小時才完成核檢。有市民表示︰「其實新聞稿就話明早七時起開始全民核酸,但就而家做咗都計數,作為信政府既居民肯定個個都衝出黎做啦,咁設個時間黎做咩!」有市民表示︰「希望呢個風可以將呢班無能官員吹走晒,咪撞住地球轉。」

有市民表示︰「我實在諗唔通,政府全民核酸但又唔停工停課,即是換句話講,大部份上班族和學生只能夠利用中午的吃飯或放工放學的時間去驗,咁樣大規模人流聚集會唔會更加容易交叉感染,另外,有沒有考慮過核算站工作人員的承受能力?又話因為天氣原因,想爭取盡快完成咁就應該停工停課啦,你唔停工停課啲人咪集中喺嗰幾個時間去驗攞。」

當局晚上8時許發新聞稿表示,明日(111日)開展的全民核檢,至112日上午11時結束。而全民核檢各站點及關愛站將於明日上午7時開放。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