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又鬧爆全檢安排後再「彈弓口」? 羅奕龍:料明有雨不希望「風雨中」做核檢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4900

時間:2022年11月1日 21:21

當局於昨下午一公佈24小時全民核檢,很多市民一邊鬧爆安排倉促,一邊便匆忙排隊候檢以便返工返學,長則等近一小時、短則三十分鐘。不足三小時後,當局便發新聞稿稱,核檢期末將延至2日早上十一時結束,整個全民核檢為28小時完成。對於「彈弓口」全民核檢時長一事,衛生局局長羅奕龍回應指,經流調分析社區傳播風或有增加,加上颱風將至,不希望市民落大雨時排隊候檢,但又擔心颱風過後再核檢令疫情蔓延,「唔急唔得」,故原本冀望在今日內完成全檢。

羅奕龍於今(1)日的疫情新聞發佈會上回應記者提問時表示,基於昨(31)日該漁欄送貨員陽性個案活動軌跡,當局經流調分析本澳社區傳播風險增加有所增加,故冀儘快完成全民核檢。

衛生局局長羅奕龍

他又稱,因應颱風來襲,氣象局預料明(2)日大部分時間有雨,當局不希望市民落大雨排隊做核檢。

本澳昨發現一宗源頭不明的陽性個案,當局故決定啟動全民核檢。於昨疫情新聞發佈會上當局指,是次全民核檢須在今日一日內。然而,新聞發佈會完結後不足三小時,當局再次發新聞稿稱,是次全民核檢將延至明(2)早上十一時結束。

對於當局的做法有網民戲稱,「應該係澳門回歸以嚟最多人係街嘅萬聖節」;更有人直言,「政府次次都係重覆犯錯,唔可以安排好曬啲資源同順序先黎發表新聞?」

羅奕龍在會上承認,今輪全民核檢「臨急臨忙」、「好急」,並為此感抱歉。若等颱風結束才推全民核檢,「可能疫情會完全不一樣」,希望市民諒解及配合。

三號颱風仍生效,不少未完成核檢的市民冒風雨前往核檢站。

羅奕龍:有信心在今日完成全檢

羅奕龍稱,全澳市民「相當配合」全民核檢工作,各醫療機構、社團、核檢機構採樣員等都在短時間內做好部署和到位,今輪核檢參與醫療人員約 1,200名。

他續稱,在今早7時開展的全民核檢共設有76個核檢站,每小時平均可採樣30,000人次,加上市民在昨日的核檢結果,因此有信心可在今日內完成是次全民核檢。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