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奕龍:今輪疫情有症狀人士以咳嗽和喉嚨痛居多 患有肺炎約佔10% 重症和離世人士不到1%

6.18疫情大爆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1052

時間:2022年07月20日 21:21

衛生局局長羅奕龍

今輪疫情至昨(19)日,累計 1,783名核檢陽性人士,被問到當中重症、輕症分別所佔今輪陽性個案的百分比時,衛生局局長羅奕龍今(20)表示,在 1,783名核檢陽性人士當中,有約38.5%是確診病例,大部分有症狀人士以咳嗽和喉嚨痛居多,發現有肺炎的比例約佔總體 10%,而重症和不幸離世人士的總比例不超過 1%。

羅奕龍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大部分有症狀人士,其症狀亦較為輕微,以咳嗽和喉嚨痛較多,通過治療後,病情亦很容易緩解,至今累計已有 569人康復出院。

羅奕龍續稱,當局通過影像學檢查,發現患有肺炎的比例佔全部陽性個案約 10%,而重症和不幸離世人士的總比例不超過 1%。

梁亦好:昨兩例不明源頭 代表社區仍有隱形傳播鏈 但社區傳播風險已明顯下降

被問到現時社會上仍有否隱形傳播鏈時,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今日表示,昨日在社會面發現 5例陽性個案,而其中仍有 2例未找出確定的感染源頭,代表社區仍有隱形傳播鏈。但經11輪全民核檢結果顯示,社區傳播風險明顯降低。

梁亦好表示,經過 11輪全民核檢後,顯示混樣陽性個案持續下降,社區傳播風險明顯降低,但仍有部分個案未找到感染源頭或關聯,代表社區仍有隱形傳播鏈。在社會面發現 5例陽性個案,而其中 2例仍未找出確定的感染源頭,需作後續跟進,如為紅碼大廈其他住戶檢測,得出其核檢結果後再作分析。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