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的錯要市民去承受? 巴黎人苦主慘被「加監」

6.18疫情大爆煲 即時報道

文:實習記者周青

網址:https://aamacau.com/?p=91059

時間:2022年07月21日 0:00

在巴黎人的隔離人士需延長醫學觀察期至7月25日。這突如其來的消息,令不少困於巴黎人隔離酒店中的市民叫苦連天,他們批評為何政府遲遲不公開任何消息,即使是昨(20)日收到的延期通知中都沒有一個原因解釋。受影響的隔離人士認為政府的消息十分不透明,令到他們連聲叫苦,被無限「加監」卻無能為力。

當局在昨日突然通知在巴黎人的隔離人士需延長醫學觀察期,卻冇作出任何解釋。

連日隔離影響心理健康

鄧太的家人就是巴黎人事主的苦主之一。他們原本居住在安仿西街的一所大廈,7月8日住所變成紅碼之後,被要求一直留在家中,7月10日收到通知要被到巴黎人酒店隔離,本來通知7月20日就可完成隔離。但今日突然收到通知隔離要一再延至25日。

因於鄧太不與他們同住,當時住所內僅餘三名長者,兩名六十多歲,另外一名已高齡89歲。鄧太表示三名長者在隔離酒店孤苦無靠,他們因為一直未能離開酒店,反而令他們更加擔心自己健康是否出現問題。面對一而再,再而三地被困,亦令到他們的心情更壓鬱。

在巴黎人酒店內的隔離人士需至7月25日或才能離開。

政府消息的不透明 被困人士苦不堪言
問:為何政府的錯要市民去承受?

「就算到呢一刻,佢地(政府部門)都無講係因咩原因⋯⋯一直無人講,淨係講佢地要再留,要再留。」鄧太指,其實她的家人是住在巴黎人酒店的16樓,但根據政府的消息,染疫的樓層是七和八樓。無論是鄧太還是她的家人都不明白為何還要他們一直隔離。即使是不斷打去傳染病熱線,得到的回應只有「無相關資料」。

隔離人士配合政府防疫安排,但對於政府之後的防疫安排感到憂慮。鄧太指「係咪新增一個確診,就要成個巴黎人全部唔准走⋯⋯到底幾時先可以俾佢地(正在巴黎人酒店的隔離人士)走?」,政府一直漠視這批隔離人士。鄧太對政府的防疫政策感到「無奈」。

「五日又五日⋯⋯」,巴黎人酒店的隔離人士被「無限加監」,可悲的是連他們自己都不知道犯了什麼錯,「出監」的日子遙遙無期,到底為何政府的錯要市民去承受?

面對隔離人士,政府部門對於隔離期一延再延長的原因一句不談。惟今(20)日在疫情的新聞發佈上才得到再延隔離期的原因。

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

梁亦好:因有感染風險的員工於16日撤離 故在17日起再加8日

被問及為何今(20)日本來可以離開巴黎人酒店隔離的人士會臨時收到通知,告知隔離期需延至25日,到底完成隔離的標準是什麼。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在今(20)日的疫情新聞發佈上表示,今(20)日已通知在巴黎人酒店進行醫學觀察人士,需延長醫學觀察期至7月25日,期間每日需進行核酸檢測。由於巴黎人酒店有閉環員工出現感染,當局要求酒店把整批閉環員工撤換,撤換時間是7月16日晚上,整批工作人員離開了工作地點,在透過市政署為工作場所進行清潔消毒後,新一批員工在7月17日零時進入巴黎人酒店工作。

梁亦好稱,由於有感染風險的工作人員在7月16日晚上十二時才離開,因此計算方式是7月17日起加8日,按此來決定延長期限至7月25日結束,目的是確保現時在巴黎人酒店的人士沒有被感染才離開醫學觀察酒店返回社區。她表示,明白醫觀人士在酒店逗留較長時間,希望大家配合抗疫工作,確保無感染風險才返回社區。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