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新增1例輸入性無症狀及1例復陽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8000

時間:2022年06月6日 11:11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公佈,過去一天(6月5日00:00至23:59),2名由香港特別行政區入境本澳人士,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其中1例判定為輸入性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另1例則被列為復陽個案,不納入本澳統計。

1例輸入性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的情況如下:

該名人士是由香港特別行政區入境本澳的69歲男性香港居民,於去年3月、4月和12月共接種3劑滅活疫苗,否認既往感染史。昨(5)日由香港特別行政區乘坐下午4時開出的金巴來澳,持有採樣日後24小時內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入境時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

另外,1例復陽個案的情況如下:

該名人士是由香港特別行政區入境本澳的39歲法國籍男性,為澳門居民的親屬,於去年2月、3月和12月共接種3劑mRNA疫苗。昨(5)日由香港特別行政區乘坐下午1時開出的金巴來澳,持有採樣日後24小時內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入境時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他曾於2022年1月確診。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上述2人均已被送往路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隔離,其中1人否認既往感染史,被判定為輸入性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個案;另1例有感染史,被列為復陽個案,不納入本澳統計;本澳至今已錄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83例確診個案和161例無症狀感染者。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