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口講不躺平有計劃 市民批「完全見唔到」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97230

時間:2022年12月28日 21:21

過去一週澳門各大藥房都大排長龍,市民一藥難求。

自本月初當局開始逐步放鬆防疫措施,並多番強調放鬆絕非「躺平」,已有預案去面對疫情的衝擊。然而,過去數週本澳的情況卻不容樂觀,上一個週末適逢聖誕佳節,街上的人流卻寥寥無幾,更遑論因缺乏人手而導致聖誕期間多量店舖無法打開門做生意。今日有市民致電《澳門講場》痛批當局之前「話有晒計劃,但係完全見唔到」有計劃可言。

市民梁先生向出席節目的官員反映,過去兩個禮拜市面的情況異常混亂,惟當局似「躺平」般,任由市民染疫。好多店舖或因員工染疫,人手不足故無法營業,側面反映本澳實際上感染率十分之高。他無法理解當局之前表示,有措施、有預案,但實際上「完全見唔到」任何措施可有效降低感染率。又指「6.18」時就措施多多,今次只是減少社交接觸都做不到⋯⋯「希望你哋檢討吓」,李先生在掛斷電話前,向官員留下的最後一句話。

市民李小姐則希望當局可以在下一波疫情來到之前,做好少少,做多少少,「唔係有情況出現先開始做」。另外,她又指出前線醫護壓力大,應得到更多關懷,醫護「始終係人,唔係鐵打」。除李小姐外,還有數名市民透過大氣電波表達對醫護的尊重以及敬意。

山頂醫院急診部代主任曾潭飛(左),教青局非高等教育廳廳長張子軒(右)

衛生局:急診未「爆煲」已調配醫療資源緩解急診需要

在回應醫療壓力是否「爆煲」時,出席節目的衛生局仁伯爵綜合醫院急診部代主任曾潭飛表示,在面對突如期來的疫情時短期內不勝負荷的情況一定有,但經資源調配後情況有所改善,但強調醫院仍未「爆煲」,若調配之後仍無法解決才可稱作「爆煲」。

曾潭飛稱,院方在資源調配上需做好,當局亦已將平常保健及門診等較無迫切性服務暫停或改期,調配人手到前線。

教青局:社區門診會為不適的市民安排就診

另一位出席節目的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非高等教育廳廳長張子軒被主持人問到昨日有一位市民分享在社區門診被拒診的情況,張子軒表示,社區門診會協助前來的市民,若市民有不適,門診方面會為市民提供就診的安排。

昨日蔡女士反映其帶兒子去社區門診求醫,結果卻直接被拒,有工作人員表示,「你都咁精神,要扶住嚟先至夠資格」。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