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政策研究或會更新 羅立文信可滿足研究需求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4634

時間:2022年02月22日 17:17

都市更新委員會今(22)日召開2022年第一次平常全體會議。都更會主席、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表示,會上邀請政策研究和區域發展局及澳門大學代表介紹《澳門特別行政區居住用途房屋政策研究》(下稱:研究),由於研究是按照2016年的人口普查去計算,待2021年人口普查有結果後,可能會再更新。政府已有的工作計劃應能滿足研究所提到的需求。

今日下午舉行的閉門會議,約45分鐘完結。會後羅立文向傳媒表示,去年1月底,政策研究和區域發展局公佈了研究,是次會議是向都更會委員介紹有關研究。「今日無乜特別,只係介紹及交換意見,我諗大家都要消化下,(研究)『年廿九』上咗網,大家(委員)都消化緊呢個研究。」

都更會主席、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

2021年人口普查的結果尚未公佈。羅立文表示,目前研究是按照2016年的人口普查去計算,而2021年的人口普查,在今年5月才會有結果,「或者之後再更新研究。」

對政府會否根據研究去做房屋規劃?羅立文稱,「當然,每一次做研究都去幫政府做決定,看日後如何訂定政策。」他說,會上主要介紹五個房屋階梯,研究提供了更多資料,「我諗最主要是今次研究對關於社屋、經屋各方面,以及夾屋是新的東西,他們做了研究,有些具體的號數(數據)可讓大家看一下。」

有關研究具體預測了2030年本澳各類房屋需求數量,被問及研究會否對政府房屋興建規劃構成壓力?羅立文回應稱,「壓力成日都有」,「成日都覺得我哋做得唔夠,但冇人提,我哋都會繼續做。」他強調,政府已有的工作計劃應能滿足需求。

都市更新委員會召開2022年第一次平常全體會議。

工務局及建設辦的重組進度已「八八九九」

另外,被問及工務局局長人選。羅立文稱,目前正處理工務局及建設辦的重組事宜,進度「已經八八九九」,希望今年上半年能完成工作,「畀我搞掂呢樣野,慢慢我哋先睇局長。有新的建設辦,有新的工務局,慢慢唔好急。」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