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有兩名與中山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3441

時間:2022年01月13日 14:14

警方於今日下午在氹仔坊眾托兒所一帶拉起封鎖線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接獲廣東衛生部門通報,兩名曾在中山市坦洲鎮接觸過確診病例的在澳門人士均列為密切接觸者,首名人士為45歲男性內地僱員,澳門明暉護養院保育員,第二名為 59歲女性,澳門居民,氹仔坊眾托兒所保育員。兩人均曾於1月9日到中山市坦洲鎮參加宴會,同場的一名親友為中山確診病例,兩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衛生局已安排兩人進行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將安排到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進行醫學觀察。

兩人於1月9日宴會後當晚回澳,隨後數日都有上班。衛生局現正在聯絡兩人的同住者、同事及工作期間接觸的人士,包括同住者9人,托兒所87人,護養院145人。

家長正等待與小朋友一齊隔離

而氹仔坊眾托兒所的次密切接觸者將獲安排到酒店進行醫學觀察,年幼的兒童會安排一名家長陪同;而明暉護老院的次密切接觸者會在護老院原址進行醫學觀察,工作人員則以閉環方式管理。

警方於今(13)日下午在氹仔坊眾托兒所一帶拉起封鎖線,衛生當局人員亦在下午1時半到達托兒所。

據報導,托兒所表示,今早接獲一名員工的家人通知,這名員工在坦洲時與新冠陽性個案人士一起吃飯,托兒所主動向衛生當局通報。又表示,托兒所內共有40多名職員,有3人今日放假沒有上班,部分幼兒在中午已被家長接走。

訂閱每月紙本

有家長在幼稚園外等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