氹仔坊眾托兒所決定營運至下月31日 社工局:全力協助70名幼兒轉托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106162

時間:2023年11月4日 19:19

氹仔坊眾托兒所決定營運至下月31日 。

早前氹仔坊眾托兒所一名女嬰在托期間出現異樣,送院後證實不治,案件後移交司警調查處理,至今未公佈調查結果。氹仔坊眾托兒所表示,在「經過慎重審視架構及作多方考量後,托兒所決定營運至20231231」,同時將儘力協助在托家長與社工局溝通辦理幼兒轉托事宜。社會工作局副局長鄧玉華今(4)日受訪時表示,局方將全力協助約70名幼兒轉托。

氹仔坊眾托兒向在托的家長發訊息指,因1019日在本托兒所發生的一起嚴重事故,「我們感到極度悲傷及深感遺憾。經過慎重審視架構及作多方考量後,托兒所決定營運至20231231日。

該托兒所又指,「作出這個艱難的決定,並不是逃避或事件的終結,反之相關人與事件的責任定必負責到底。」

鄧玉華在出席一公開活動接受澳廣視訪問時稱,局方近日與涉事托兒所及實體單位溝通後,知道托兒所決定短期內結束營運。「我哋喺同佢哋緊密溝通過程中,佢哋都反映到喺咁特殊的狀況底下,似乎佢哋都係好難繼續營運落下。就呢個咁嘅狀況及心情,我哋可以理解,所以最終係有呢個決定。」

他又稱,在托兒所結束營運後最需要緊急處理就是約70名幼兒的轉托問題,「我相信有關的托兒所會處理,但係我哋社工局都會全力協助。」

他又指,現時在氹仔的托兒所,未使用的托額有 300多個,可以應付轉托需求。

鄧玉華又稱,今次事件令人悲傷難過的並再次向幼兒父母作深切慰問。就今次事件,局方暫時未收到警方的調查報告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