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七巴士卡已登記 交局︰未決定實名制是否持續實行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2089

時間:2021年12月3日 17:17

議員梁孫旭關注新巴士合同成效,以及巴士卡實名制是疫情期間限定還是持續實行?交通局局長林衍新回應稱,巴士新合約生效後認為達到新巴士合同的目的,市民候車時間、滿意度有提升或保持。巴士卡實名制方面,現階段未有方向是否持續實行,但全部實名制後,有機會用另一種運算方法。

林衍新表示,截至今日中午約23萬張巴士卡登記,15萬張巴士卡拍卡激活,以11月有32萬張無實名制巴士卡,已達77%人士登記,近60%拍卡激活,會一直檢視情況,呼籲居民配合防疫政策盡快登記。

他又稱,政府對電子支付持開放態度,但用澳門通卡拍卡約0.1秒,用二維碼超過0.5秒,用其他支付方式的時間更長,公交服務已經十分緊張,故希望電子支付不會與澳門通卡的時間相差太長。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