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填區建設廚餘處理設施 環保局︰落成後每日處理廚餘220公噸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2092

時間:2021年12月3日 17:17

議員顏奕恆關注廚餘處理規劃。環保局局長譚偉文表示,政府正在建築廢料堆填區建設中央廚餘處理設施,預計落成後每日廚餘處理量約220公噸。由於建設需時,現時將增加廚餘收集的分類,第一階段以收集工商廚餘為主,自2018年推出的食肆廚餘回收先導計劃,至今約160間中小型食肆和大酒店參與;4個設於社區的環保局加Fun站,自今年4月開始至今,收到近4,000公斤社區廚餘,成績可以;亦會與醫療機構合作,收集醫療人員家庭的廚餘。

至於環保規劃方面,當局正在編制《澳門環境保護規劃(2021-2025)》,內容主要有幾個重要目標,包括共同應對氣候變化,建設綠色低碳澳門,加強污染治理能力,建設宜居宜遊城市,保護生態提升生活品質,融入灣區深化環保品質。當中有4個主線,制定73個行動計劃,10個綠色指標,當局一步步制訂法律法規推進環保工作。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