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輪全民核檢?當局:先研判重點人群檢測結果再考慮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0269

時間:2021年10月9日 19:19

衛生局推出重點人群高頻次核酸檢測計劃,此計劃的重點人群包括兩類:一是裝修、洗衣、保安工種的所有員工;二是尼泊爾籍和越南籍的外僱。局方會要求相關人士隔天檢測 1次,連續 4天。並會發送短信給外僱和僱主,要求僱主督促外僱按時做檢測。相關人士可透過短信內鏈結預約免費核檢。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為了防範新冠病毒在社區傳播和擴散,認為有必要對今次疫情感染風險較高的重點人群進行排查,考慮到今次疫情個案主要涉及外僱群體,因此,衛生局、治安警察局、勞工局將聯合通過對重點人群高頻次的核酸檢測計劃,盡早發現社區病人。

另外,有傳媒關注本澳需否進行第4輪全民核檢。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表示,當局希望先通過重點人群的高頻次核檢結果,以及考慮紅黃碼區、密切接觸者、共同軌跡人士和次密切接觸者的核檢結果,綜合評估社區傳染新冠病毒風險高低,再研判下一步措施,包括是否需要第 4輪全民核檢。

有傳媒關注本澳近日新增的確診個案會否觸發珠澳通關熔斷機制。衛生局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表示,現時正與內地進行密切溝通,澳門現時一共有12個輸入相關病例,4例為無症狀感染者,8例為有症狀感染者。按照內地規定,病例是以有症狀的感染者來計算,現時未收到內地通知有熔斷狀況。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