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周六再啟全民核檢? 戴華浩:呢一刻未有呢個決定

即時報道

文:記者小聚

網址:https://aamacau.com/?p=78111

時間:2021年08月12日 20:20

近日衛生局積極展開醫療義工招募工作,似在為啟動第二輪全民核檢做準備。今(12)疫情新聞發佈會上,記者再次追問當局會否啟動第二次全民核檢,或會否在本周六、日及一進行。山頂醫院醫務主任戴華浩回應指,「可以回答你(記者)呢一刻未有呢個決定話星期六、星期日做(全民核檢),但正如我哋所講,疫情瞬息萬變,社區風險亦無處不在,不知下一刻係點樣,唔知全民核酸檢測或明天,邊一樣先到嚟」。

戴華浩又稱,當局時刻準備著,「只要需要做第二次,即刻可以開始做。而且根據呢幾日嘅積極籌備,相信第二次比第一次一定可以做得更加好」。

戴華浩又重申,是否展開第二輪全民核酸檢測視乎在近期重點觀察人群中有否出現確診或陽性個案。若沒有,短期內不會開展第二輪全民核酸檢測。又指,當局會繼續留意各種變化,包括本澳社會的風險情況,以及鄰近地區疫情變化,作出積極的研判。

山頂醫院醫務主任戴華浩展示「醫護義工報名系統」。

至於有關招募醫療義工的工作,戴華浩表示,自第一輪全民核檢後已著手招募,並已為500名義工開展了相關的培訓,包括採樣及感染控制等方面的培訓,所以一旦有需要開展第二輪全民核酸檢測時他們可以即時參與工作。問及在第二輪全民核檢預計需要多少醫療義工時,戴華浩回應時指,這視乎檢測站最終的數目。以首輪全民核檢有2,000名工作人員參與下,他預計義工人數在300至500便已足夠。當局已設立「醫護義工報名系統」,可透過該系統報名。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