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更研究不做公眾諮詢 1,450萬元顧問費未知要否全數支付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6725

時間:2021年07月6日 18:18

都市更新委員會召開本年度 (2021年)首次會議,都更委員會主席、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會後受訪時表示,2019年已公開諮詢都市更新法律制度,加上已成立都更公司負責暫住房,並已進入立法程序,故認為有關諮詢已沒需要重複。

政府於2018年以1,450萬元外判都市更新研究顧問服務,當中顧問公司需提交初期報告、最終報告、公眾諮詢文本報告、公眾諮詢意見分析報告和總結報告。現時政府決定不再公眾諮詢,研究中斷,是否仍需全數支付顧問費?羅立文稱,未決定,「仲傾緊」。他又指研究內容已交立法部門參考,形容對立法有貢獻。至於重建業權百分比仍未公開?他亦只稱已交相關部門跟進,至於立法進展,他表說︰「我唔知啊……」。

是次會議另一項議程是都更公司介紹置換房和暫住房項目進度,被問到會議內容,羅立文著傳媒問都更公司,又相信都更公司網站會有資料。都更公司其後發新聞稿表示,整個「P」地段的置換房及暫住房項目建造工程已完成判給及全面施工,並由多間不同的建築企業參與建設,料可創造逾三千個就業職位。都更公司在相關招標文件已列明要求承建商需優先僱用本地工人,支持本地工人就業。項目預計於2024年底竣工。

「P」地段中的標段C1將興建2棟樓高41層及2棟樓高50層的暫住房,工程判給予明信建築置業有限公司-達昌建築工程有限公司合作經營,判給金額為19.245億澳門元。另外,標段C2將興建2棟樓高50層的暫住房,工程判給予長江-中德合作經營,判給金額為11.126億澳門元。標段C1及標段C2均建有一層相連的地庫。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