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由「谷」針變「迫」針? 新濠博亞:完全沒有此事

即時報道

文:論盡媒體

網址:https://aamacau.com/?p=76728

時間:2021年07月6日 19:19

新濠博亞董事鍾玉文在記者多番要求下,簡短回應其公司被指「迫針」事件。

早前Allin報道,新濠博亞將是否接種疫苗與發放花紅掛勾,若不能接種的員工須出示衛生局證明;甚至連餵哺母乳的員工亦被指要求停餵母乳以便接種,否則須交衛生中心證明不能接種。新濠博亞董事鍾玉文今日(6日)在出席一公開活動時被問及此事,他表示完全沒有此事,其公司完全遵照政府要求。

衛生局昨亦回應事件指,沒有足夠證判有否此等事實,但認為若要求停餵母乳以便打疫苗則不適當,博企應檢討相關措施。又強調,接種疫苗須基於自願及可選擇;而衛生當局至今沒有收到任何「迫」針的投訴個案,若接獲會轉介跟進,亦可會有其他政府部門投訴。

鍾玉文在回應傳媒問及此事時強調,沒有「迫針」一事。「我哋係冇,係完全遵照政府要求。所以係冇要求(員工)點樣,完全冇此事。唔知點解有此(說法)。」又指,其公司已有同事就事件回應了傳媒,自己則無補充。他亦強調,公司從沒有要求員工停餵母乳以便接種疫苗否則須出示官方證明,不知道為何有此說法。

該公司公關亦多次表示,公司已回應,沒有補充;又表示抱歉,「有少少趕時間」。在公關多番攔截救駕下,整個訪問只有一分多鐘,鍾玉文亦快速地離開活動會場。

(網絡圖片)

新濠博亞今年5月宣佈推出疫苗接種鼓勵計劃,向所有適合接種新冠疫苗的員工提供現金獎勵。所有已完成接種兩劑疫苗的員工可獲1,000元,當公司疫苗接種率達標後,最多6名已接種疫苗的員工各可獲得 100萬元,整個計劃預料撥款 1,600萬元。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