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界別間選團體交候選人名單 商界專業及社教共8人如等額選

【9.12】2021澳門立法會選舉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6272

時間:2021年06月25日 19:19

今日上午分別有三個間選團體向立法會選管會提交候選人名單及政綱。當中,「澳門僱主利益聯會」代表工商、金融界,推舉高開賢、崔世平、葉兆佳及王世民連任;「澳門專業利益聯會」代表專業界,推舉崔世昌、黃顯輝及陳亦立連任;「社會服務教育促進會」代表社會服務及教育界,推舉現任直選議員何潤生參加今次間選。

「澳門僱主利益聯會」獲工商、金融界別內 109個法人選民中的 101個提名。本身現任立法主席及澳區全國人大代表高開賢表示,主要關注疫情下企業經營問題,希望政府為尤其旅遊業推出援助。崔世平關注本澳數字經濟發展,期望利用科技提升商界及金融界發展。葉兆佳則認為,本澳要建立現代金融服務業,引入更多金融元素,讓澳門能在金融方面發揮「小舞台可唱大戲」的功能。王世民就希望政府為中小企提供創新科技應用,以及支持工業持續發展,提升企業競爭力,為融入大灣區及在橫琴有新發展空間。

「澳門僱主利益聯會」今日上午到立法會選委會交候選名單及政綱。

另外,專業界別的間選議席方面,本身現任立法會副主席及澳區全國政協委員崔世昌表示,將繼續推動政府完善專業相關及民生經濟的法律,未來澳門也將發生大轉變,作為「十四五」規劃、大灣區發展的參與者、持份者,需要著重相關立法工作。來自法律界及身兼澳區全國政協委員黃顯輝表示,澳門與橫琴深度合作,有不少規則制度要銜接,相信特區政府會廣聽民意,透過立法會做好法律的制定工作。

現屆「澳門醫務利益聯會」的議員陳亦立轉往「澳門專業利益聯會」參選,他表示今次決定是經協調,並得到各專業包括醫療界社團的認受。他會繼續關注醫療、相關法制建設,推動公私營醫療平衡發展,使之能夠各自發揮所長,提高澳門醫療水平。

「澳門專業利益聯會」今日上午到立法會選委會交候選名單及政綱。

至於社會服務及教育界的間選議席方面,「社會服務教育促進會」獲界別內 159個法人選民中 128個提名,成該界別中的唯一提名委員會。今次由直選轉向間選的何潤生表示,榮幸得到社會服務及教育界間選的信任,使他循間選參與今屆選舉,會全力以赴,履責盡責。他又稱,日後主要推動政府加大社服及教育資源投入,尤其儘快解決裙樓校舍的問題,以及完善社會保障體系和殘疾人士相關法律法規。

訂閱每月紙本

「社會服務教育促進會」今日上午到立法會選委會交候選名單及政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