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部改革以外僱取代本地教師? 聖大聲明反駁高天賜歪曲事實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6283

時間:2021年06月25日 21:21

聖約瑟大學(資料圖片)

立法議員高天賜今日上午協助 10多名大學老師向勞工局求助,聲稱由於聖大內部改革辭退老師,受影響老師質疑校方聘請外僱任教取代本地人職位。聖大發聲明回應稱,沒有以非本地員工取代本地員工,反而在重組英語教學時增加了本地員工比例,並減少英語語言中心的外僱人數。聲明又指,高天賜早前會面時已被告知有關情況,但今日仍然歪曲該校關於終止三名澳門居民合同的實際情況。

聲明稱,該校的本地學術人員比例,從校長麥侍文於2020年5月上任時的70%上升到現在的76%;管理人員 97%為本地居民;本地居​​民佔員工總數的比例從84%上升到88%。

聲明又稱,即使聖若瑟大學是一所連接中國與葡語系國家的平台,東西方文化和諧交流的基地,大學始終致力盡可能僱用本地員工,並且僅在澳門無法提供所需的特定技術或有必要保持作為國際化大學的特色時才僱用外地教職員。

訂閱每月紙本
相關報道︰
聖大以「內部改革」為由解僱多名本地教師
議員質疑違反就業綱要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