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止公帑用於選舉? 吳志良:相信受資助社團明白、自覺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6947

時間:2021年07月11日 21:21

澳門基金會每年使用大量公帑資助社團展開不同服務以及活動,而有些社團與部分立法會議員關係密切。適逢今年立法會選舉,傳媒關注到澳門基金會如何加強其監督以免公帑用於選舉活動。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主席吳志良今(11)回應指,基金會已提醒收資助社團不能將公帑用於任何與選舉有關的活動,又指其相信相關社團明白相關規定、自覺遵守。

吳志良又稱,基金會已收到受資助社團的保證,聲明不會將資助用於任何選舉工作上。不但基金會有加強監督,其他相關部門亦會加強監。又指,選舉每4年一次,受資助社團清晰公帑的使用規範。

政府早前承諾完善所有公共基金的資助方式,而基金會亦是其一。問及相關工作的進程,吳志良表示,基金會正起草其資助規章,亦將修訂章程。至於具體時間表,吳志良並沒有直接回應。其只表示,基金會需配合政府對整個資助制度相關法規的推出,因日後所有公共基金都會據基本規則去處理資助申請。

吳志良又表示,澳基會已與政府相關部門和公共基金召開協調會議,轉移屬於其他職能部門的工作。至於部分未能轉移的工作,澳基會則負責「兜底」。又稱,理解居民、社團關心其資助制度的改革,但澳基會希望能盡量平穩過渡。吳志良又希望申請者明白因現在經濟情況,資助的額度有所減少。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