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選提名委員會確認申請結束 選管會:20團隊有意參與直選

【9.12】2021澳門立法會選舉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5841

時間:2021年06月15日 21:21

第7屆立法會選舉直選及間選的組織提名委員會確認申請於今(15)日結束。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下稱:選管會)晚上發新聞稿指,共收到27份申請,其中直選有22份,而當中已2份放棄參選。

選管會又稱,在直選方面,已有6份申請獲確認。在間選方面,共有5份申請,目前都尚未有獲確認。選管會將最遲於本月24日,就證明或拒絕證明提名委員會合法存在作出決定。

選管會表示,按照立法會選舉法規定,期限屆滿後,除獲選管會通知作出彌補缺陷者,不得就已提交的提名委員會成員名單進行補充或替補。又指,所提交的申請若不符合規定的要件,選管會將在後(17)日或之前通知相關提名委員會受託人在5日內彌補存在的缺陷,逾時不作彌補者將被拒絕證明。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