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任議員施家倫、宋碧琪領軍 民聯協進交13人候選名單

【9.12】2021澳門立法會選舉 即時報道

文:記者西西子

網址:https://aamacau.com/?p=76145

時間:2021年06月23日 16:16

澳門民聯協進會今(23)交候選名單及政綱。

澳門民聯協進會今(23)向立法會選管會提交13人候選名單,其首4名候選人依次序為現任直選議員施家倫、現任直選議員宋碧琪、社團幹事李良汪、社會服務者陳冰冰。該團體關注住屋、高管問責、福利政策等議題。施家倫表示今年選舉競爭大,對保兩席有信心也有壓力。

(右起)現任直選議員施家倫、宋碧琪領軍。

據介紹,該參選團體的候選名單中,包括有社團人士、律師、工程師、資訊科技負責人、行政管理人員和青年創業者等。

身兼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及現任直選議員施家倫指出,其團體透過街站等各種方式收集得5千多份意見,市民較為關注的是疫後經濟復甦、保就業,行政效率、住房、交通、都更等亦仍然是市民的主要訴求。因而他們在政綱要求經屋可以年年開隊,每年至少提供5千經屋單位;設立監察委員會以完善並落實官員問責的執行機制;設立全民基金公司,作為多元產業投資載體,並向每位永久居民派發10萬元的股本,「人人有股份、年年有分紅」 ,建立多元產業發展的成果分享機制。

問及今次目標爭取多少席位,施家倫表示今年競爭相當激烈,選民亦增加差不多3萬人,團隊冀盡量做到最好,並無預設目標。又指,團隊上次參選時分兩組是為「保二爭三」,今年對保兩席位有信心,但也感壓力。

施家倫與宋碧琪在2017年立法會選舉中,分別為參選組別「澳門民聯協進會」和「澳門民眾協進會」的第一候選人,兩組別均獲一議席,兩人連任直選議員。2013年立法會選舉中,「澳門民聯協進會」得26,426票,獲3議席,首3名候選人陳明金、施家倫、宋碧琪躋身議會。該組別是澳門回歸後立法會選舉歷來首次單組別連獲3席。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