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調整私樓政策 宋碧琪︰釋放市場活力 賀︰樓市現時減辣只會加大各方壓力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6278

時間:2022年04月12日 18:18

議員宋碧琪建議政府調整金融及房地產政策,認為有助釋放市場主體活力,穩定澳門經濟的基本盤。特首賀一誠回應時表示,有關建議「有啲矛盾」,澳門經濟已經很差,現時樓市剩餘的基本上都是大戶型單位,若政府減去「辣招」,只會加劇樓市升幅,這並非明智的選擇,只會加大各方壓力。賀一誠表示,政府現階段暫時未有計劃放鬆本澳房地產政策。

賀一誠稱,去年的房屋政策研究,發現除了殘舊樓宇單位空置,其他未出售的均是私人發展商戶型較大的單位,單價不便宜,「銀行估值做抵押都係辛苦」。他希望大家「再睇穩少少」,政府會在疫情過去後再研究調整房地產政策。

賀一誠又表示, 政府將拍賣土地,興建適合本澳市場發展的私人房屋,政府同時會在招標文件中引導建築商建中小戶型單位,但不能參照內地做法,以行政手段要求興建哪些戶型,但他相信開發商會留意本澳市場,調整策略。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