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應對出生率下降? 賀一誠籲年輕議員帶頭「生返兩個」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6259

時間:2022年04月12日 17:17

間選議員李振宇表示,本澳出生率下降至千分之7.4,是二〇〇五年以來最低,政府如何應對有關問題?行政長官賀一誠指政府在教育上已承擔很大責任,他在回應時又不忘幽默一番,呼籲年輕立法會議員帶頭「生返兩個」。

賀一誠表示,看到出生率一年一年下降,問題比較重要。自己競選行政長官期間是千分之9, 現在下降至千分之7.4,處於低水平。政府鼓勵生育,希望共同為人口發展去做有關規劃,但生育始終是個人問題,並不是「畀間屋(市民)就生多幾個」。

間選議員李振宇

「李振宇議員你得一個,你起碼生返兩個,啱唔啱呀?你提出咁好嘅問題,大家都帶下頭先做得好,明年嚟到個個都話生新嘅BB,咁我就好開心。 」 賀一誠表示,立法會議員收入不低,呼籲年輕議員「先帶下頭」,「最間單一個人結婚,兩夫妻起碼生返一對子女先可以叫平衡。」

他又感嘆, 很多人「養貓養狗都唔希望養細路仔」,政府目前已承擔很大責任,包括已做好十五年免費教育,實在無太多手段去再鼓勵生育,「生仔都控制,唔係好識。」

行政長官賀一誠

另外,賀一誠又主動提到早前有議員提出「經屋要著重建T2單位」的說法,他表示,會同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研究,但如果研究後又不能鼓勵生育,是浪費了經屋。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