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發熱病人到醫院就診均需核檢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5012

時間:2021年05月31日 20:20

(資料圖片)

衛生局局長羅奕龍表示,對於鄰近地區疫情升溫,特區政府會時刻保持高度警剔,本澳衛生系統亦會進一步加強相應措施,由今天起凡到過仁伯爵、鏡湖和科大三家醫院求醫的發熱病人,不論是否有外遊史或職業是否屬於高風險,都需要接受核酸檢測篩查,藉此希望及早發現可能出現的病人。所有受檢測人士的「健康碼」會轉為黃色,且要求他們留在家中休息,避免乘坐交通工具和前往人多的地方,直至檢驗結果為陰性,「健康碼」才會轉回綠色。

羅奕龍稱,有關措施是希望盡早發現染疫病人,因最近廣州出現個確診個案都是沒有任外遊和密切接觸史;因此當局在各方面都會加強相關措施,讓市民可以放心。他又補充,對新的發燒病人進行核酸篩查工作,是針對有不明病徵的病人,醫生會診斷可能由新冠肺炎引起的情況,倘病徵清楚,則不會要求患者接受核檢。他舉例稱,急性闌尾炎患者亦會發燒,當醫生診斷清楚病徵後,就不會要求病人核檢。

呼籲盡早接種疫苗免增醫護壓力

羅奕龍又再呼籲市民盡可能盡快接種,以保障本澳各社區健康。他稱,近地方出現疫情時,很多民眾爭相排隊到有關單位注射疫苗,而有關情況本澳亦有可能出現,如在現時相對沒那麼緊張時均甚少人接種,那不幸出現本澳疫情時便可能會出現「排長龍」接種疫苗情況,如此情況出現,會增加醫療人員的工作壓力,同時,接種疫苗後並不能立刻有效,需要完成兩針疫苗注射,約六星期時間才有效防疫。他重申,疫苗接種是最有效保障本澳各社區建康的因素,故希望市民能盡快接種疫苗。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