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周邊地區疫情加重 政府呼籲積極接種疫苗

即時報道

文:記者西西子

網址:https://aamacau.com/?p=74964

時間:2021年05月29日 16:16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今(29)日發出新聞稿,呼籲市民、旅客、各部門、機構、團體和企業加強防範、積極配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種計劃。應變協調中心指出,雖然歐洲、北美等新冠疫苗接種率較高的國家疫情有所緩和,但接種率相對較低的國家或地區如日本、馬來西亞、泰國及中國台灣地區等近期疫情急劇加重,而內地多個省市亦出現中風險地區,尤其每天有大量人員往返澳門的廣東省廣州市等地出現疫情,對本澳影響較大。

應變協調中心稱,新冠病毒疫情自2019年年底出現以來毒不時出現各種變異,傳播力不斷加強。世界各地的經驗反覆表明,防範措施稍有鬆懈,病毒就會卷土重來。近期,雖然歐洲、北美等疫苗接種率較高的地方疫情有所緩和,但過往疫情相對較緩和的亞洲國家和地區如日本、馬來西亞、泰國及中國台灣地區近期疫情急劇加重,而這些地區疫苗接種率都相對較低。

此外,應變協調中心表示即使內地疫情在春節後保持良好勢態,但近期亦受外圍因素影響,遼寧、安徽、廣東省多地出現中風險地區。尤其是和本澳有密切聯繫的廣東省,每天有大量人員往返兩地,對本澳影響最大。故為防範新冠病毒傳播,當局呼籲市民、各部門、機構、團體和企業加強防範,積極配合疫苗接種計劃。

應變協調中心也提醒市民,注意個人和環境衛生,如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避免前往出現疫情的地區;各部門、機構、團體和企業減少或不舉辦非必要的聚集活動。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