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童疫苗接種率有所上升 龔志明:本月已起過一萬名學童接種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5031

時間:2022年03月5日 17:17

教青局局長龔志明

教青局局長龔志明於今(5)日出席活動受訪時指,已有1.4萬名3至11歲學童預約在本月內接種新冠疫苗,當中1.1萬人已經接種,而今、明兩日的「學童接種日」達2,000名學童報名接種,目前3至11歲學童的疫苗接種率已上升至約20%。另外,龔志明表示,下週將有約50名滯港澳生乘坐金巴專車回澳。

龔志明表示,已向家長宣傳學童接種新冠疫苗反應踴躍,目前約有兩萬多名學童有意願接種疫苗,並有1.4萬名學童已預約在本月內接種,而當中1.1萬名學童已接種疫苗。目前3至11歲學童的疫苗接種率已從約6%上升至約20%。

教青局於今、明日(3月5日及3月6日)在綜藝館社區大型疫苗接種站舉辦「學童接種日」讓家長可陪同子女接種疫苗。龔志明表示,有超過2,000名學童報名參加「學童接種日」。另外,將會有20至30間學校參與外展接種服務,他再次呼籲,家長應儘快為學童接種疫苗。

被問到下一批滯港澳生的回澳時間表時,龔志明表示,約有五十名學生將於下週一(7)起,一連兩日或三日乘坐金巴專車回澳,並到金寶來酒店接受隔離。他又指,香港部分大學的宿舍關閉,或勸喻學生離開,故優先照顧這批學生回澳。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