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屆大賽車搞唔搞?未有定案 體育局無正面回應去年賽事收益

即時報道

文:記者西西子

網址:https://aamacau.com/?p=71191

時間:2021年03月9日 16:16

體育局局長潘永權

體育局局長潘永權於今(9)受訪指出,現時尚未決定今年是否舉辦大賽車,但一切籌備工作正如常進行,期望能儘早落實;至於上屆賽事的收益情況,他就未正面回應。談及今年內將投入使用的望廈體育館,他指按現時進度應能如期使用,予市民更加便利地進行體育活動。

去年第67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雖然如期於疫情下舉行,但賽事降級、明星車手無幾亦淪為大眾談資。不少意見關注今屆大賽車舉辦與否,潘永權表示,目前大賽車的籌備工作正有序進行,亦一直與國際汽聯及相關團體保持溝通聯絡,但一切要視乎世界各地疫情是否穩定。問及會幾時落實是否舉辦,潘永權只道「希望儘早落實」。

有傳媒關注去年大賽車的收益情況,問及當局何時向社會公佈詳情。潘永權並無正面回答,而是解釋道大賽車的收益並非只看舉辦賽事期間的狀況又或廣告收入、門票收入。「相信大家都會理解,從廣告收益又好,或者門票收益都好,一定會少過辦賽嘅費用。大賽車重要嘅一點係體育旅遊,長遠令到不同地方嘅旅客透過大賽車知道澳門呢個地方所以來到澳門參觀,亦都配合未來即將落成嘅大賽車博物館,我諗呢個更加可以推動到旅遊、經濟唔同方面嘅支援,令到澳門除旅遊之外,將來嘅體育產業亦都有正面得益。」

他指出,舉辦大賽車為澳門帶來長遠的資產,例如在國際上的聲名,又以賽事吸引遊客來澳,繼而輻射至本澳的不同行業,這都是大賽車帶來的正面得益。

仍在興建中的望廈體育館。

望廈體育館將於今年6月竣工
至於一再延期竣工的望廈體育館,潘永權稱按目前建設進度有望於本年內投入使用。他表示,望廈體育館初步使用安排是「七三比」,七成設施及場地供公眾使用,三成予本地賽事及團體租用。根據張貼於該工程地盤外的信息,其竣工日期為本年的6月1日。

望廈體育館的重建計劃於2004年被首次提出,直至2010年被納入望廈社屋二期重建計劃,2011年正式被拆卸,原定於2014年完成重建。其後因官司糾紛工程停擺,重新判給後再度啟動重建,並原定於今年首季完工,但由於疫情影響,竣工之日延至今年6月。據體育局資料,該體育館為樓高 5層的體育活動建築,每層空間約為 3個籃球場大小,比原有面積增大5倍。

訂閱每月紙本

望廈體育館地盤入口張貼之竣工日期為6月1日。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https://aamacau.com/donation/